那是我触不可及的盛世,骑士盔甲上寒光都无法压抑住那双紫眸

【雷安】我曾有一条龙叫安迷修

#童话向

#王子雷与龙安

#高甜预警,全文6k+放心阅读

 

 我在年幼的时候,被一条龙救过。


大概是在十三岁时吧,那时候第一次离家出走,想去看看大海,我就孤身出发了。


小时候知道人心复杂,也没想到会那么复杂,总之就是阅历太浅又不如别人狡猾,当我在一家小店休息的时候被几个流氓混混盯上了,现在想起来自己真的是太不谨慎了,一路上都没发现他们跟着我。


他们尾随我,将我逼上了一座山,据当地人说,那座山上是有神灵的,他会庇佑无辜的人,惩治恶人,对于这些我当然是嗤之以鼻,即便是危难关头,也不指望神灵出面来救我,山名我已经记不住了。我只知道在我没有力气反抗时,神灵出现了。


他与那几个人搏斗,很正常的肉搏,没有使用法力,他很厉害,最终取得了胜利。他赶跑那些人后将头转了过来,表情很傻,带着令我讨厌的微笑,他分明脸上都挂了彩还装作不在意的样子,虚伪至极,我不喜欢他,或许是因为他愚蠢的表情,但我发现他有一双好看的绿眼睛,像是三月里刚冒的嫩芽,不含杂质。


他问我:“你没事吧?”我没回答他,我只是把他看着,良久我才开口道:“你不是人类吧。”我用的是陈述句,他应该听出来了,然后愣了一下,低头笑了笑说:“怎么可能。”


他没有直视我的眼睛,是个傻子都知道他是心虚了,我问他:“你是龙吧?”他抬头看着我,祖母绿的眼睛充满了错愕,我知道我猜对了,或许是因为他的表情太过愚笨,让我一时间善心大发告诉他原因:“你的角露出来了。”


他故意做出很凶狠的表情说:“对,我就是龙,一头恶龙,所以你快离开这儿吧。”他真的是太逗了,我怎么可能被他吓到,我对他挑了一下眉说:“你就是山上的神灵吧?居然是条龙。”他惊慌失措地捂住了我的嘴,对我说:“这是个秘密,你不要告诉别人。”


我那时候不知道,他是世界上最后一条龙。


我问他:“为什么人们说你是神灵?”他将手伸到我面前,但离我有些距离,然后突然间爆出绿色的火焰,虽说我那时面上没表现出来害怕,心里还是有些害怕,这火焰再离我近一些,恐怕就能烧死我,它出现那一瞬间的热浪,使我明白了它的危险性。


但我无所畏惧,毕竟遇到一个心善的傻子比自己一个人风餐露宿好多了。


于是我叫他带我去他家,他死活不肯,非要让我回自己家去。我无奈之下只能扯了个幌子,不过这么低劣的谎言只有他个傻子能相信,我告诉他:“我没有家了。”我听到他叹息一声,然后妥协了,让我跟他走。真是愚笨呐,让我忍不住地发笑。


回去的路上,我知道了他叫安迷修,活了很久了,但一直维持着人类的19岁形态,他说那是他变成龙的年龄。说到这里,他不说了,我也知趣,没有追问下去,我看他的样子就知道,这一段往事,是他有意尘封想要遗忘的过去。


天慢慢变黑,但我还没到他的住所,我突然感到一阵无力,扶着树坐了下去,他察觉到后面的动静,回头看我并询问我怎么了,我冲他摇头,我已经没有力气再做其他的事了,我的腹部应该破了个大洞吧,毕竟连那一块的衣服的染红了。


他走过来很快发现了我的伤,他焦急得问我,但是那时我神志已经不清晰了,我看到他着急的样子,很傻很好笑。我也分不清是因为伤口太疼还是失血过多导致的麻木,反正在我晕倒前,我看到安迷修变成龙的一幕。


等我醒来的时候头脑要炸裂般,我缓了很久,发现自己在一个巨大的山洞里,安迷修他不在,我想他应该是去找食物了。我身上的伤口也应该是被他包扎好了,左侧面还有扎的蝴蝶结,什么中世纪的审美,太古板了吧,我暗暗吐槽那条古板的龙。伤口什么样子我也不在意了,毕竟那是刀子划伤的,又不能稀奇到哪里去。


山洞是在断崖上,我没办法去别的地方,只得坐在原地,打量安迷修的住处。这洞穴未免也太干净了,我环顾四周,随后眯起眼睛享受早晨的阳光,大概是一条很穷的龙吧,毕竟我从这里都拿不到什么财宝。然后我注意到了远处的一个黑点,移动速度很快,朝我这边冲过来,我连忙站起来,可牵扯到腹部的伤口,疼得我倒吸一口凉气,那黑点早已冲到了我的面前。


是一条棕色的巨龙,他扬起的尘沙进了我的眼睛。接着我听到安迷修慌张的道歉和关切声:“对不起对不起,雷狮你没事吧?”


行吧,敢情刚才那条龙就是安迷修。


我疼得眼泪水都出来滋润眼睛了,好不容易视野恢复清醒,却毫无防备地撞入那碧潭里。我很喜欢安迷修的眼睛,那双眼睛仿佛会说话,所有的情绪都流露在他的那双眼睛里,那时我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心疼。


这倒是惹得我慌乱了一阵,我在以前,不曾知道什么是被爱。兄长们不分年龄的夺权,皇室的规矩都想压垮我,爱是什么?是我这一生的可望不可即。


安迷修拇指的指腹有薄茧,我知道那是常年拿剑留下的痕迹,他尽可能温柔地擦掉我眼角的泪水和风沙,实际上泪水也没多少,不过是为了滋润滋润眼睛。我一开始以为他是把我当成了他的弟弟,这么关爱我,实际上我把他想得太高尚了,他也存有他的私心。


安迷修他喜欢我的眼睛。


相传龙都喜欢亮晶晶的东西,安迷修救下我愿意带我走也是这个原因,他说:“雷狮,你知道吗,你的眼睛很漂亮,是我见过最好看的,像紫水晶一样,有次我征战啊,看到一片海,那海水是紫色的,海面倒映着星辰万点,如同你的眼睛。”他每次这么说的时候表情都虔诚又愚蠢,太愚蠢了。


他把我送到镇上的学校,让我读最好的班,他交我剑术,并告诉我他曾经是个骑士,那时日暮的亮光映在他脸上,那双绿色的眼睛熠熠生辉,我想那应该是他毕生的信仰与骄傲,出于好奇,我问他:“所以你是龙骑士?”


他怔住了,错愕地看着我,垂下头,脸上没有光亮我看不清他的表情,他那时应该很挣扎吧?他犹豫了很久才告诉我,他曾经是个屠龙的骑士。


在一次围剿之中,安迷修遇到了一头受伤的母龙,龙能看清人的内心,那头母龙看到了安迷修内心的善良,她悲鸣着,召回安迷修的善意,他屠龙本就是为了守卫王国的人,可那时的国王贪得无厌,要从龙身上得到珍宝。


于是原本的铲除恶龙就变成了围剿。


母龙没多久就死了,安迷修将幼龙抱在怀中,他中了龙的诅咒,要保护那头幼龙的安全,如果幼龙死去他也会变成龙,可是不久后就被别人发现,幼龙被杀死了,安迷修从此也变成了龙。国王知道这个消息之后,让安迷修化为龙去其他国家抢夺财宝,安迷修不愿意做出这种违背他信仰的骑士道的事,告别了他生长的那个国家。


虽然这世界上没有绝对的感同身受,可安迷修讲述时的痛苦我却感受到了,他说:“雷狮,你知道吗?龙是有表情的,那头幼龙被我抱在怀里时,它还在笑,发出极其稚嫩的声音,它注视着我,并没有在意我身上沾染的龙血,那一瞬间,我的罪孽都被它原谅了,可是我没有保护好它。”


那一年我十五岁,已经快要有安迷修高了,在外面,条件比不上我原来生长的地方,那时我打不过安迷修,在学校里惹了事,安迷修总是苦口婆心地教育我,他没由地的生出许多令我厌恶的责任感。


我和安迷修吵得最凶的一次,是我半夜都还没有回去,我在酒吧和朋友一起喝酒,安迷修着急了,出来找我。有多晚了我记不清了,我只记得昏暗的灯光下我和朋友互相打趣,然后突然传来一声怒吼把我们怔住了。


那是安迷修,他大吼了一声我的名字,灯光下他眼睛都红了,手握成拳,隐忍着极大的怒气,我看到他那幅样子嗤笑了一声,那时候,我以为我这一辈子,都不会为任何一个人担心成这幅魂不守舍的样子。


回忆起来,我错得太彻底了。


他在等我,等我走到他身边,给他道歉。我那时没有如他所愿,我对他挑挑眉,放肆地吹了个口哨。他气得浑身发抖,他尽力说出清楚的话语:“雷狮,两年前我就不应该收留你。”


酒吧爆发出肆意的笑声,我也笑了,和别人一起,我看着安迷修说:“那时候我不过是编了一个幌子,你就相信了,我有家,我是当朝王的第三个孩子。”


我被打了,安迷修出拳的速度太快我根本来不及反应,酒吧一下子全都安静下来,我的头被安迷修打得偏到一旁,脸颊火烧一般的疼,我把头转正,从高脚凳上起来,我看着他,他的眸子依旧十分明亮熠熠发光,只是眼眶已经红了。


没什么可意外的,最后我们俩打了起来,那一架打完后,我和安迷修都成了镇上的红人,别人看见就躲的红人。


挂彩都挂了有十天半个月,安迷修在给我脸上上药时问我,他说:“雷狮,为什么要逃出来?”我不去看他,自顾自的去拔地上的野草,他又唤了我几声,我才去看他。


安迷修长得其实很好看,即便是脸上青一块紫一块也没有影响到他的外貌,只是我看到他满脸的伤,这伤是我打的,他还认认真真地给我上药,我噗嗤一声就笑起来了,却又因扯到了嘴角的伤口,连忙制止住。我跟他提建议道:“安迷修,要不你嫁给我吧?”


他瞪我一眼,不理会这句话,他依旧问他想知道的问题:“雷狮,为什么要逃出来?”


“因为我为了遇见你,”我一心只想着撩他,直到看到他眼底的担忧,我才说出实话:“因为皇权,我的哥哥姐姐争夺皇权,我不想卷入纷争,我就独自一人出来了,想去看看大海。”安迷修叹了一口气,先回答了我之前的问题:“雷狮,你才十五,你的前程还是一片光明,别为半路的风景犹豫。”实际上,我却为他这个半路风景执着了一生。


第二日一早,他便把我喊起来,我起床气重,刚想抱怨他几句却听见他说:“走吧,雷狮,我带你去看海。”我突然就来了兴致,连忙起来,但又意识到自己太积极了,又冷哼一句:“你怎么带我过去?”


下一秒安迷修化成巨龙,他呼出的气扬起了灰尘, 从他的翅翼后隐隐露出了黎明的曙光,安迷修已龙的形态向我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,并说道:“出发吧,我的王子殿下。”我骑在龙背上,俯瞰众生,地上的人影都看不见了,我意识到安迷修飞得有多高,像是与太阳同一水平线,我放肆地大笑起来,风声把我的笑声都吹散了。


当我到达海边时,太阳已经当空了,安迷修重新化成人形,走到我身旁,问我:“怎么样?雷狮,这就是大海。”我们在海边漫步,像孩童一样手拉手跳起来躲避浪花,在沙滩上拾取贝壳,用手捧起海水泼在对方的身上,我们一直玩到夜幕降临,星辰布满天空,在海边生起篝火,烤着从渔夫那里买来的鱼,那是我真正向往的自由,但是后来才明白,我的灵魂,我的躯体,无论在哪里,只要和安迷修一起都是自由的。


很晚很晚,安迷修和我才回去。


后来我们隔三差五就去海边,有什么事也去海边说,仿佛看着大海,内心就坦荡了,十七岁生日那天我躺在沙滩上,侧身对着安迷修,那时我已经比他高出半个头了,我问他:“安迷修,你一直不老不死的,就没什么追求吗?”他也侧过身,对我笑了笑,指尖抚摸过我的眉眼,郑重地对我说,像是在说什么郑重的诺言一样:“雷狮,我的追求就是守护你一生,然后在还没有遗忘你的时候死去。”


我捉住他的手,放在唇边吻了吻:“说真的,安迷修,要不你嫁给我吧,这样即便是我死了,你也是属于我的。”他微笑着,用力地点了点头。


这样的生活在我十八岁生日那天结束了,皇家的军队打上了山,说是老皇帝过世要三位孩子回去继位,继位?无非就是一个兄长想弄死我的借口,以除后顾之忧,从小到大他什么都嫉妒我,什么都不如我,甚至认为是我夺走了他的王位。


那日安迷修早上晨练回到洞穴的时候说,他看到一个与我有些像的人带着皇家的军队朝这边走,我满不在意地勾唇笑了笑,睁眼看着安迷修,告诉他:“那是我哥哥,是来杀我的。”他那副惊讶表情,虽然很蠢,但我也没有闲心去笑他了,因为我也不清楚,等那位哥哥过来后,我还能活多久。


我让安迷修带我下去,他死活不肯,我便威胁他说要是他不带我下去,那我便从这山崖跳下去,这威胁很有效果,他不情愿但还是将我带到了山底。到了山底一站稳,我便转身对安迷修施咒,将他固定原处,咒术自然是安迷修教的,闲着无聊向他请教的,没想到今日居然派上了用场。


我一路朝前走,听到的只有他撕心裂肺地哭喊声:“雷狮!你回来,我不准你去,我不准你去!”我没回头,因为我清楚,我哪怕是再看一眼他,都会毫不犹豫地朝他跑去,和他远走高飞,可是我不愿意那样躲避我那个所谓的哥哥一辈子。


我站在兄长的面前时,他骑在马上,带着不屑的语气说:“雷狮,我还以为你在外面野了五年能有什么长进呢,结果单枪匹马地出现在我面前?”我刚想嘲讽回去时,我的身后传来一声龙鸣,我惊讶地回头,因为我不知道安迷修是如何挣脱我的束缚,那头棕色的巨龙低飞到我身旁,常年习惯的我自然不畏惧他翅翼扇起的风浪,可那些士兵都被风浪掀倒了,连兄长骑的马也受惊在原地不安地踏步。


我和安迷修与万人为敌,直到脚下的土壤都被血浸湿,安迷修也倒在了血泊之中,是我的疏忽没有注意到身后刺来的剑,他为我挡住了。那位骑在马上的人笑道:“怎么?雷狮,你的兵倒了啊。”我已经顾不得他的嘲讽,连忙将安迷修抱起来,让他的头枕在我的臂弯,他看起来很痛苦的样子,我不知道该做什么让他减少痛苦,他的眉头紧锁,发出的微弱的声音还在呼唤我的名字。


我尽量镇定,我拉着他的手抚上我的脸,我的声音都在颤抖,我对安迷修说:“我在,安迷修,我在。”安迷修费力地睁开眼睛,朝我笑,血涌上来从他嘴角流下,他用手抚摸我的眉眼,说:“你没事就好。”然后他的手慢慢滑落,他的气息一点点淡了,我看着怀里那个十九岁的少年啊,他再也不会呼唤我了。


我将安迷修轻轻地放在地上,我的心里是无法言说的悲楚,我的追求离我而去,我的自由也不再拥有,我朝马上的人吼到:“你想要我做什么!”他笑了,自得的那种笑,他说:“我要你离开这个城市永远不再出现,我亲爱的弟弟。”


我无法抬头,我怕我忍不住一拳揍到他那张令人厌恶的脸上,我清楚现在我没有胜算,我冷笑了一声,对他说: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
他带着他的兵走了,顺便还赢得了我根本不重视的王位,可是我呢?安迷修他回不来了。我跪在安迷修面前,眼泪根本忍不住落下来,天不作美又下起大雨,虽然洗清了安迷修身上血的污渍,但把他残留的余温也带走了。我在雨中抱着安迷修,不住地痛哭。


那位皇兄啊,他今日带走的,我要一样一样讨回来。


然后我开始了我三年的海盗征途,但那并没有我所向往的自由,大海是很宁静又蕴含危险,当夜幕降临我总是不由自主地想到安迷修,就好像他没有离开一样,每日夜里的梦境当中,也是他一次一次又微笑,成了我的梦魔。三年的时间足够使我成熟,也足够使我强大,但却无法让我减轻我的伤痛,无法让我停止对安迷修的思念。


那愚笨的龙,我在心里暗骂他又止不住勾起唇角,那傻龙。


船上的成员们有次在醉酒后与我闲聊,他们问道:“老大,这么久都不见你哭过啊,你就没什么伤心的事情吗?”我怔住了,我意识到原来我是一个不怎么哭的人,可为什么那次安迷修的离去我控制不住地痛哭,这么久那伤痛也没有麻木。我只是冷静下来了,要夺取那个人分开我和安迷修的人的王位。我回答他们说:“没有,”并猛灌了一口酒举着酒杯说:“让我们的恶名无人不晓!”他们一片欢呼,我知道我应该开始我的征途了。


海盗的进军如我预想的一样,打得皇室的军队措手不及,至于兄长?我当然是把他关起来,让他亲眼看着我夺走他的珍视,披上皇袍,戴上皇冠,所有人都臣服于我,也包括他,我是这片领土最高的王,我还记得他看到我时的眼神,那种错愕,是猎物无效地挣扎。


那一年我二十一岁,成为了年轻的王,我打算尘封过去,改名叫布伦达,人民效忠于我,爱戴我,因为我的治理有方,或许曾经跟安迷修一起的日子里,他的骑士精神或多或少感染了我,我的行为中,在告别海盗生活后,染上了安迷修的影子。


人们一般都称呼我为王或者布伦达殿下。


当王的日子平平常常地过了五年,我二十六岁生日那天,遇见了二十七岁的他,我的失而复得,我的向往,我的追求,我的自由,我的爱人安迷修。


那是阳光明媚的一天,我在坐在王位上小憩,梦中自然是安迷修,侍卫慌慌张张地跑进来,惊醒了我,我抬头不悦地看着他,他应该是害怕我会怪罪下来,他声音发颤向我禀报:“王,殿外来了个棕发碧眼的异乡人,他说他要来找雷狮殿下。”侍卫后面说的什么我自然没有听了,雷狮殿下,我肆意笑起来,吓到了那个侍卫,我起身朝殿外走去,刚好看到挣脱了侍卫的阻拦,朝我奔来的安迷修。


他笑起来眼睛如月牙弯弯,他大喊:“雷狮!”我将他稳稳抱入怀中,我的过去重新打开,因为一个叫安迷修的人的重新出现。他抱住我并告诉我,龙化的他,逝去的是龙化体,没想到人生回到正轨了,我笑着看着他,二十七岁的他脸上失去了以前那些青涩的痕迹。


在殿堂内,我们相拥在一起。


安迷修凑在我耳边说:“雷狮,我回来了,没什么要说的吗?”


我单膝跪在他面前,将手上象征着权力的戒指戴在了他的手上,说出了我这一生最庄严的话:


“安迷修,你是我所追求的。”

END.






评论(6)
热度(1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r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