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是我触不可及的盛世,骑士盔甲上寒光都无法压抑住那双紫眸

眉眼中的你

源博雅×白狼
晴明×鬼女红叶
故事讲诉是以阎魔为第一人称。
文笔渣,轻喷。
这里九爷,幸会。


华衣锦服,只是那人眼中再无笑意。
晴明望着那一双如烈焰般火红的瞳,瞳心淡入止水,找不到曾经的那番玩世不恭。
“源博雅,”晴明叫到,想唤醒他又于心不忍。源博雅唇角微勾,恰似在笑,只是眼底,是难以忽视的悲哀。三年,太苦了,她夜夜出现在他的梦中,那一位狼族少女。
那紫罗兰色的裙摆划开他的梦境,用足、胴造、备弓、起弓、拉弓、会、离、残心,那带着烈焰的箭直擦过他脸颊。
这位姑娘来着哪里,叫什么名字,源博雅隐隐约约有印象,却始终想不起来。
左手覆上自己的左眼,失去法术的左眼成了那姑娘一样如琥珀般不填杂质的金色瞳孔。又成了那个问题……
“晴明,我们寮中是不是曾经有个狼族习弓的少女?”源博雅那双眼又在此燃气光芒。晴明不忍心,却只能装出嬉皮笑脸的样子说没有,看着源博雅眼中的光暗淡下来,寮中安静了。

平安京的人们说,三年前源博雅大人孤身一人封印了八岐大蛇,得到了八岐大蛇永恒的生命,只是那只左眼,却不是蛇眼睛的颜色。
秋天红叶随处可见,人们祭祀着鬼女红叶,晴明也一样。只是源博雅觉得红叶的死很蹊跷,不知道原因,只是爱慕着晴明的妖怪再也不见了,晴明总说自己身边少了些什么,源博雅也觉得自己身边有些缺失,却无从知晓。
自从封印八岐大蛇,寮中便一直沉静,再无以前的欢歌笑语,只是好像没对晴明造成什么影响。
寮中深处有一处桃林,是桃花妖在镇守,无人可进,唯有姑获鸟在封印八岐大蛇之后,一直住在里面。
后来接到大大小小的事,有些小孩子总会问晴明,那两个总和你们一起的姐姐没来啊?
源博雅疑惑,晴明却笑而不语。
就这样一直过了三年。

桃花妖病了,桃林的桃花全谢了,源博雅无意中经过,却看见桃林深处隐隐约约有三栋屋子,桃花妖一个,姑获鸟一个,那还有一个是谁的?
彻夜未眠,第二日便匆匆忙忙前去,桃林变为了樱花林,樱花妖接取了任务。
源博雅心有疑惑,只是昨夜梦中又见到那少女,她垂眸不语,神情孤傲而又悲伤。她负伤了。
源博雅未找到答案,心烦意乱前去集市闲逛,看着小孩子到处欢快地乱跑,蓦地回想起自己幼时所在妖怪口中救下的小狼崽,陷入沉思。
感觉有人扯他的衣袖,源博雅低头,看见一个小姑娘特别高兴地给他说:“我刚才看见曾经与你跟晴明大人一起的两位姐姐了,那位有毛茸茸尾巴的白发姐姐还给我买糖吃,说是来集市寻找幼时救过她的人。”
源博雅顾不得迟疑,问清去向,立刻向那处跑出。
果然见到了她,梦中的狼族少女。她和旁边的少女一块谈笑着,向前走去,不知道为什么,源博雅迈不开腿,看她们越走越远,记忆如洪水般袭来将他淹没,“白狼!”少女回头,与梦境中的她重合。

源博雅醒来看见自己已在寮中,慌慌张张地起身却看见门被推开。她身着紫罗兰色的长裙向他款款而来,她的发尾被晨露打湿,见源博雅起身直直扑进了他的怀里,“博雅大人 ,我们还能相遇,真的太好了,太好了,”白狼呜咽着,倾诉三年来的思念。
并肩出门,发现鬼女红叶已出现在晴明身边。寮中恢复了活力,三年未见的笑颜终于出现,桃林消失了,不过是八百比丘尼所施的幻术,那三栋屋子中有一栋是白狼的。
谜题全部解开,原来三年前封印八岐大蛇之时,许多式神负伤,只剩红叶,晴明,源博雅,白狼。红叶为了保护晴明而不幸被封印,晴明却被带到安全地带,剩下源博雅和白狼孤军奋战,那诛邪箭还未拉开弓,蛇朝源博雅扑来,刚进入冥想的白狼不得不打断冥想,注入全部妖力施展无我,妖力毫尽,白狼也被封印,只是封印前将自己的生命给了源博雅,只是他不知,源博雅气愤地拉弓,诛邪箭打穿大蛇的三个头。
大蛇是被封印了,红叶与白狼也被封印了。
八百比丘尼不忍看他们如此痛苦,施展法术消除记忆,三年来只字不提。
看着白狼额头上的朱砂狼妖纹,源博雅轻吻上去,却让白狼羞红了脸。
红叶笑起来,为晴明倒上一杯茶水。

失去了生命原本是无法解除封印的,这不得不麻烦判官花三年的时间寻找她们二人的魂魄,只是也被清除了记忆,相遇时才可唤醒。
“阎魔大人,阎魔大人,”萤草轻唤着。
那话便不多说了,他们的事大概是这样了,萤草叫我了,我还要去参加白狼源博雅,还有晴明和红叶的婚礼呢!

模糊记忆中,你曾保护幼小的我。

晴明大人,红叶一直心悦于您。

END.

评论(9)
热度(32)

© Sar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