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是我触不可及的盛世,骑士盔甲上寒光都无法压抑住那双紫眸

『曦瑶』花吐

私设花吐症
ooc致歉
中间有一段写产生龌龊的心思不是鄙视同性恋,是那时候阿瑶觉得自己配不上蓝曦臣,内心挣扎,痛苦,觉得自己产生的想法玷污了蓝曦臣。
如是带来不适,私信或者评论,随时修改。


南风知我意,相思已成疾。
众宴已开席,空气弥漫着浓郁的天子笑的香气,皆是欢笑。不难猜,自然是夜猎有了不错的收获,可惜他眼中落入半分霜寒的无措。
金光瑶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碗和筷子都未被油盐沾染,青瓷杯里的酒也未少,眼神有半分的霜寒无措,极力掩饰却抑制不住的轻咳。
已经知道那人离自己越来越近,甚至是径直走来,不过是敬酒罢了。是谁唤了一声蓝宗主,惹得金光瑶撇脸躲避着,咳嗽越来越明显。
“阿瑶今日是不适吗?”来者眼中柔情千种,嘴角噙着一如既往的笑容,抹额规规矩矩的系于额上。
金光瑶惊恐地瞪大了眼睛,喉管处已涌上干呕之意,只得迅速捂住嘴,不让他人发现他所患的疾病。未回答蓝曦臣的话,起身就离开,兜了满满一手花瓣,金光瑶庆幸自己反应迅速,却没发觉从手中滑落的一瓣。
蓝曦臣神色复杂地看着那瓣滑落的金星雪浪的花瓣,眼中的思绪晦涩难明,左手大力地抓着青瓷杯,用力的骨节泛白。
察觉身后没有其他人跟来,自己也消散了那股干呕和难以呼吸的感觉,金光瑶捧着一掌花瓣,笑容有些勉强,唤了一句:“悯善,你看看我这病恶化没有?”
所幸,花瓣中没有夹杂血丝。
“恶化倒是没有……可是,你再这样拖下去,可是有致命的危险!还是不肯……把心悦之人说出来吗?”
金光瑶的笑意浓艳了几分,坚定又凄凉地摇了摇头,声音嘶哑如深秋鸣蝉的最后一声嘶鸣:“就这样吧,互不困扰挺好。”
金光瑶随手将花瓣撒下,转身离去,没能听到苏悯善说的那一句:
“你的隐瞒迟早会害死你!”


生来善良,坏得坦荡。
症状越来越严重,金光瑶是不踏出兰陵半步,不见客人,不去游访。
忘了晨曦闪烁初光,忘了艳阳和煦温暖,忘了细雨缠绵不觉,忘了残阳红如鲜血,忘了夜晚星光点点,没能忘记三千星辰不敌他眼眸中的温柔。
脑海中回放着曾经一起的点点滴滴,他的面容,他的眼神,他的微笑,他柔声唤的阿瑶……
思绪乱作一团,本想提笔写下好字挂于庭前,无意之间落下三个字——蓝曦臣。
又是那种干呕的感觉,来不及反应,花瓣就已从口腔里掉落,掉落在那张纸上,纸上的墨迹还未干,洁白的花瓣被墨色所沾染。
隐隐中,透着血丝。
金光瑶叹笑一声,无可奈何地摇头,口腔中还残留着那金星雪浪的花瓣。
迅势来得太猛,早已相思成疾。
大门早已被推开,外面的光明亮得使金光瑶片刻的失明,左手的手腕被钳住了。恼羞成怒间抬头,花瓣又从口中滑落,这次来不及掩饰,来者正是蓝曦臣。


如果我没有见过光明,我本可以忍受黑暗。
蓝曦臣和金光瑶初识,是在绵绵的雨天,少年白衣翩翩,躲在屋檐下,旁边放着被捆好的成堆的书籍,看样子是对此地并不熟悉。
不光相遇时蓝曦臣是狼狈的,金光瑶也一样。
身后叫骂声不断,四五个壮汉手持棍棒,另一少年拼命往前跑,装入白衣少年的怀中。壮汉看白衣少年气度不凡,应是仙家子弟,散开了。
“抱够了没有?”白衣少年眼神里少含戏谑,温润的声音让怀中的少年羞红了脸。
“在下孟瑶,谢过公子救命之恩。”
“蓝曦臣。”
像掉入水中的石子,初遇金光瑶这一事在蓝曦臣心里荡起涟漪,那时候,他还唤作孟瑶。
金光瑶这一路花了些什么手段,他都记不清了,一路而来,害人无数,八面玲珑,无人知心,可内心,却给蓝曦臣留了一席之地。
没办法,我独独未想过要害你啊……


你遇见一个人,犯了一个错,你想弥补想还清,到最后才发现你根本无力回天。
蓝曦臣面色不改,眉宇间染上愠怒,捏得金光瑶手腕生疼。
“你这病,不打算解释吗?”
无法回答,花瓣一直涌出,相思已攻心,花瓣被血染成红色。
眼泪不住的滑落,嘴中只能发出呜呜的叫唤声,金光瑶拼命的挣扎,眼中氤氲一片。
手腕处已经清晰可见红色的指印。
蓝曦臣看着那双眼睛中的挣扎,痛苦,终究还是放开了金光瑶。
敛芳尊第一次这么落魄,逃也似地离开,鬓角的丝发被风吹乱,逃去了很远,花瓣不再掉落,才开始放声大哭,哭得像一个孩子,心被揪得生疼。
二哥那样好的一个人,阿瑶怎么可以对二哥产生如此龌蹉的心思。
但是阿瑶好爱二哥。
蓝曦臣一个人待在书房里,垂头丝发遮住了面容,无意中却看到桌上写有他名字的那张纸。
恍然间明白了什么,立即冲出房间。
可惜门口,只有一地散落的花瓣,哪儿还有金光瑶的影子?叹息一声,起身返回姑苏。
既然他不想见我……何必强求?


你是过堂的风,却偏引山洪。
金光瑶躺在床上,面色苍白,薄唇轻抿,散了笑意。
苏悯善比热锅上的蚂蚁还急,再这样下去,金光瑶难逃一死。
金光瑶突然笑起来,声音有些嘶哑,眼睛却都弯成了月牙状,叫侍女打开窗子,看外面艳阳高照,强行起身,打算去兰陵闲逛。
刚开门就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那熟悉感使金光瑶鼻尖发酸,眼眶已经湿润,又涌起干呕之意。
花瓣还未掉出,被眼前之人挡住的光再次出现。唇上传来温软的触感,金光瑶僵站在原地,看着蓝曦臣浓密的睫毛上有斑驳的阳光闪动。
难受的感觉消失,嘴唇也分开,蓝曦臣紧紧将金光瑶抱在怀中,不住的喃喃:“还好你还在……”
金光瑶双手抱住蓝曦臣,踮起脚尖,却没能碰到蓝曦臣的嘴唇,眉头微皱,怒喝一句:“二哥,你给我低头!”
蓝曦臣低下头来,眸中倒映的全是金光瑶,金光瑶忍不住红了脸,两人再次相拥而吻。
“阿瑶,二哥心悦于你。”
承蒙你出现,够我所爱永远。

END.

评论(14)
热度(2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riel | Powered by LOFTER